close

image

身為雙胞胎媽咪,有好多東西都是雙倍的需求

我常常思考怎麼做才是CP值最高的

金錢、時間、方便性還有空間收納…等

總希望能把金錢能花在刀口上

當我知道懷雙胞胎時,最煩惱的其中一件事就是推車了

市面上的雙寶推車很多

首購時,認真地思考要入手兩台單車還是直接雙寶車一台

但因為我多數時間還是會一打二 還是直接一台雙寶的比較適合

 

一開始我入手的是上下的那種戰車款式

戰車款式其實我也很喜歡

但因為重量和體積的關係

對於一打二、或是常需要大眾運輸通勤的媽咪來說真的不太方便

想了解的人可以點這篇文章唷

【雙胞胎各種推車的選擇及比較心得】à放連結

 

一直到雙寶11個月大越來越重後

那台雙寶戰車扛的我手都快斷了

而且收起來的時候步驟繁瑣

還要先把椅子拆卸才能把車架收折

雖然很喜歡但只好默默放棄


然後我開始尋找輕便的雙寶推車

爬文做功課和現場試推後我選擇了美國品牌baby jogger的city tour2 Double

 

但是當我決定下訂了,廠商才說大缺貨要等4個月啊!!!!!!!

好吧,索性我就先用租的吧

順便當作試用看看也好,結果4個月後我還是入手它啦 ^3^

 

city tour2 Double實際我考量入手的優點

   1. 66公分不過寬車身 (符合一般門框電梯寬度)

這點真的非常重要!!!!!! 一開始我不考慮並排的推車就是怕電梯、門、道路不方便也過不去,

畢竟台灣的道路很小,並排看起來都好大台,完全不敢入手。

後來比較過後才知道這台車的寬度才66公分,跟我本來的前後向雙人寬度差不多(65公分),長度也較戰車型的短

原來只是因並排視覺看起來較寬,但實際上我真的沒有遇到過不去的門,光這點就給我一大信心。

image

image

image

2.堅固強韌骨架

一般並排的雙人推車因為重心和結構的關係,推起來容易有鬆散的感覺,tour2 Double高級鋁合金結構車身,車身的設計上加粗骨架並減少過多關節處,使車身推起來更穩定,推起來也就不會有一般並排雙人的那種鬆散感。

image

image

 

3.可以平躺的椅子,新生兒可用

這點很重要,新生兒其實是不能使用直挺挺的推車椅唷,因為他們的脖子身體都還很軟,只能平躺,我比較過市面上很多台雙人推車, C ITY TOUR2 DOUBLE這台可直接平躺使用,甚至不需要另外再加購提籃。我推小晴小葵出門時,他們也常常玩到睡著,這時候能夠平躺真的超舒適的,椅子角度完全可以自行調整喔,椅背躺度可分別調整,採束帶不分段方式

image

image

 

4.超緊湊收折

關於這點,我認真去現場試著收折每一款推車

很多款推車的收折起來的體積都滿大的,而且都需要蠻多步驟才能收折完成

這台city tour2 Double推車輕鬆秒收,收折後體積扁平好收納,可以輕易都收納在家中夾縫處

或是後車箱也不會佔據很多空間

之前的戰車一放進去幾乎都沒有位子了

但這台city tour2 Double放入後,還有蠻多空間能放雙寶的東西呢!

image

image

 

5.10公斤輕巧重量

以這台雙胞胎推車來說,10公斤真的算很輕便,至少媽咪我力氣算不大也能單手扛起

我常常是一手書包一手推車扛上樓的

或是將推車搬上後車箱等都不是問題

一般前後向雙人更是隨便都超過15公斤

tour2 Double搭配強韌骨架,10公斤的重量算是在重量及穩定體驗中取得一個平衡點

image

6.雙座各可承重15公斤

這台推車可以用多久呢?這也是CP值考量之一,雙座各可承重15公斤

椅背躺度可分別調整,採束帶不分段方式

當初選擇這台推車,我還有一個大大的發現,也是擊中我青睞的一個點

他的座椅椅背有加厚加硬的設計,雙寶即使10公斤,躺上去也不會向後垂

其他品牌沒有此設計,寶寶試乘後,會向後垂

感覺很不安全以外,也不太舒適,沒辦法想像若更大時乘坐是否能承受

image

image

image

 

7.置物籃空間

置物籃的空間跟戰車型當然無法相比,但是~~我們家的狗狗還是能乘坐!

其實已經很足夠啦,把手的地方加上掛勾也是可以放一些東西唷!

image

image

 

8.可以另外加購雨遮

台灣的梅雨季節真的很困擾人,接送雙寶上下課很需要一個雨遮。

以前的上下型的款式,雨遮要分開套兩個,配件超多

這台的雨遮可以把整台車套起來,超級防水,另外有一個拉鍊的設計

假設雨停了,也不用整個拆掉,把拉鍊拉開就可以掀起囉!

現在疫情期間,如果寶寶帶不了口罩,也可以用雨遮套起來,拉鍊開小洞還能通風

雨遮真的也是我非常推薦加購的配件之一

image

image

9.頂篷有做小小窗口

UV50防曬防潑水全罩頂篷,頂篷有做一個小窗口,讓媽咪可以看到寶寶們正在做什麼,非常貼心,並排車本來的設計本來就是比較單純,不像戰車的那麼多變化,可以調整前後向貨是高度,但觀景窗的設計就解決了這個問題,小晴小葵其實也比較喜歡向前看世界,這考量好像就不是太大的問題了。

image

 

以上這9點是我自己當初選擇這台的小小心得

如果你剛好正在考慮要不要入手這台

建議可以去現場試推看看會更了解唷

image

品牌資訊 :

Baby Jogger City Tour2 Double

官網:https://www.bb888.com.tw/products/city-tour2-double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abyjoggertaiwan/

 

 

arrow
arrow

    汝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